走走停停,佛系写文

【恋与制作人】19-21章剧情解析,剧透慎入

终于开完了全部新章,在产粮前先整理整理自己对新剧情的理解和分析,纯属个人理解,有想法的小可爱欢迎来评论里找我玩~

开始之前先让我骂一句,男人都是大猪蹄子!!!

以及,我到底为什么要在一年前卷入恋与市这场纠纷…我明明只是想谈个甜甜的恋爱!!!


以下开始剧情分析,大量剧透,慎看




1.关于之前遗留的一些疑点解惑和新章节背景介绍

在18章的最后,悠然和李泽言来到B.S聚集流感患者的基地,悠然面对慌乱的人群及Queen的刺激,恳求李泽言杀了自己结束这一切。对于之前几个疑点现在可以有较准确的理解:


李泽言到底有没有捅悠然?

捅了,对,他真的捅了(哇的一声哭出来——)

从19章开始的旁白中我们可以看出,悠然当时的确胸口被刺,因此进入了一片纯白的神秘空间,因此老李肯定是捅了的…根据后续剧情我们也可以看出,悠然在生死关头会爆发一种神奇的能力,让她能够脱离危机活下来。因此李泽言这一刀致不致命不重要,女主角死不了是肯定的...


周棋洛和白起合作了什么?

在15-18章里,周棋洛回归Helios的身份,确认为B.S高层人员之一。白起经历了Evol改造,加入军队,Helios找到白起提出合作,故事戛然而止。

没打开新章节之前,我曾认为白起和周棋洛的合作目的是为了对付Black Swan,或者找到并消灭暗中对悠然不利的人。然而在四个男人都失忆后,白起与周棋洛的合作仍然成立,甚至联络非常密切,这是否表明了他们建立合作的主因并不在于悠然?

在爆炸的大桥边暗杀悠然、绑架悠然的人物看起来不是B.S组织,甚至可能并非Evoler,而白起和Helios的对话中似乎暗指这些人物,是否意味着他们要对付的人,并不是Evoler,而是仇视Evoler的某个神秘团体呢?


许墨接近女主的目的是什么?

从许墨在新章节的叙述中我们终于可以得出结论,女主是Queen基因的携带者,也是推动人类发展的一条捷径,而与Queen合作,是B.S曾经考虑的一条方案。那么许墨在最初接近悠然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:用温柔的假象(对,就是假象,忘记了女主的Ares冷酷得可以!哼!)换取悠然的信任,从而促成B.S与悠然的合作。

那么许墨在诺言之约中的举动也不难理解了,他赴美研究是已经放弃让悠然被牵扯入B.S的想法,希望通过其他方式达成B.S的目的,让组织可以放过悠然。


新角色凌肖/白夜是谁?

凌肖这个角色,曾经一度是我们猜测的白夜,白起的弟弟,Evol是雷电,比白起更先接受Evol改造,第10章结尾用雷电劈了悠然的罪魁祸首。

在19-21章中,这个角色正面介绍了自己,名字凌肖,Evol是雷电,敌对阵营有特警署和Black Swan(让我感叹一下路大念英文真的太苏了,失血.jpg),因此他的身份似乎和我们之前猜测的并不一样。对于他是否就是白起的弟弟这一点仍然不清楚,但是他似乎并不在特警署和B.S任何一方中,也并没有受到梦境Evol的影响,忘记女主。因此这个角色的立场,是否代表着有另一个组织的出现,这一点是我们可以持保留意见的。



漫长的前期整理结束……我们进入19-21分章分析阶段……




2.19-20章剧情分析及四男主角色解析



19章剧情理解:

模式:开头+结尾统一,中间四位男主各自分线,分线中不存在其他男主剧情

其实简单点来说,这就是女主幻想中的一个理想梦境。通过陈爷爷、大Boss和凌肖的台词,我们得知悠然可以根据她的想法来对这个世界作出改变。换一句话来说,她想要这个世界是什么样,这个世界就会变成这么样,事情的走向取决于她的想法和选择。

因此19章开始,悠然想要一个和平的世界,于是这个世界一片和平。与四位男主的分线中我们可以看到悠然的愿望:这个世界不存在流感,周棋洛没有离开,李泽言肯定了自己的工作,和许墨没有决裂,白起还能陪自己看庆典。

也不知道大猪蹄子们恢复记忆后,要是得知这个单纯的女孩这种简单的愿望都没实现,还被他们欺负成这样是什么感受(微笑.jpg)

19章后半部分,风雪变大,通过陈爷爷的台词我们得知,这是因为女主内心的犹豫和迷茫。悠然希望这个世界是真的,但是内心深处却明白那场流感绝不是单纯的噩梦,甚至很有可能那才是真实的世界,她从不愿相信,到后来选择放弃一切重新面对,是经历了一场纠结和决绝的,也就是整个19章的内容。

19章的结尾,女主重新选择牺牲最重要的东西,也就是过去和周围人所有的羁绊,回到真实的世界里。这个代价换一句话其实就是周围的人都失去对女主的记忆...



对20、21章剧情的理解:

首先声明这是非常虐悠然的两章,因为我们(女主)非常深刻地认识到一件事:

对于他来说,你和其他擦肩而过的千万人没有什么不同。


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牺牲,我希望你不再记得我,因为这样你可以不难过。

但尽管我已经用一万句话来说服和安慰我自己,我还是会很难过。

因为我是那么那么地爱你。

不是特例从来就没什么好难过的。真正让我难过的是,我不再是你的特例。



因为20和21章分别是和四位男主的对手戏,因此这两章的分析就按四位男主出场的顺序让我逐一骂过来_(:з」∠)_



-李泽言-

怼怼是这次最不作死的一位男主了。


首先让我们想一想李总到底有没有失忆这个问题。其实我认为,李泽言应该是失忆了的。

让我们回想一下李泽言之前的态度:向悠然隐瞒所有的事情,上下班接送,安排保镖在小区及公司附近保护,让悠然住到自己家,相信他而不是相信预知梦,为悠然拼破碎的玻璃杯等等。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,李泽言的保护方式是为女主在动荡的世界里撑起一片独立的小天地。这样的男人在21章结尾却目送着悠然独立做出自己的选择,看着她自己去改变局面而不插手,这不是李泽言对待心爱女孩的方式。

正如悠然所说,他一直都是商业国度里那个高高在上的王。如果我不是那个特别的女孩,他不会放下他所有的高傲。


但哪怕是这样的情况下,李泽言依然出手救了悠然两次。这也让李泽言成功成为了四个男人里跪搓衣板时间最短的人。(再次微笑.jpg)


至于李泽言和Black Swan的关系,21章结尾李泽言出现在B.S总部,甚至地位很高。因为信息不足所以不敢下什么结论,我们简单梳理几个时间线。

首先在游戏初,许墨的研究投资者是李泽言,那时李泽言和悠然的感情还不深,因此这场投资的基础应该不是悠然。那么不管李泽言当时是否知道许墨Ares的身份,这一场投资证明他们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。而之后他们之间的几场对手戏,无一不表明两人之间特殊的合作关系。

第10章中,我们从李泽言的几句话中可以发现,HBS是李泽言引导去找女主的(李泽言在密道里说过一句话,“我就不应该让他们找到你。”),而发现它意图伤害悠然后,李泽言愤怒地停止了合作,并且调查出它背后的投资者是B.S。

我认为那个时候李泽言和B.S并没有什么关系,如果他是B.S的大老板,就不会有一个调查文档是B.S的资料了。

但是失忆后,李泽言的生活里是没有女主的痕迹的。这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他这一段人生里,没有一个女孩在11岁救过他,没有一个女孩阻止了他和HBS的合作。他或许仍然投资了许墨的科学研究,投资了HBS,那么他和B.S关系,就有些耐人寻味了。

毕竟现在李总和B.S,同为HBS的巨大投资方




-周棋洛-

呵总,祝您这辈子还能吃到薯片。


其实呵总失忆的表现还是很明显的。失忆前他同样是选择离开女主,用女主不知道的身份保护她,同时探索真相,然而失忆后他冷漠地让女主想方设法变强,哪怕以抛弃自己为代价,这显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对待方式。

也让我们更加理解他过去的成长环境。

在悠然看到他并叫出他Helios的名字后,他出于自保对女主起过杀心,最后放过女主的原因我认为有两个:一个是他看出了女主虽然在跟踪他,但的确没什么恶意;另一个就是女主实在是太弱了。

至于他对悠然的那番“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强,哪怕抛弃原来的自己”引导,足以看出他的成长道路是多么艰辛而黑暗。对于他来说,薯片小姐是他的光,引导他走出黑暗,让他能做回原来的自己。而Helios是他为了活下去而不得不变黑暗的一面,为了心爱的女孩他不得不重新用起这个强大的身份,却不希望她看到这一面的自己



我们可以发现,李泽言和周棋洛有一个相同点:19章前选择独自承担来保护女主,而在19-21章中都不留余力地鼓励或刺激女主变强。这两种不同的心态大概分别是这样的:


19章前:

我希望心爱的她可以成长,但我又心疼她的成长。

所以如果我足够强大,是否就能挡住所有黑暗,让你的世界如孩童一般天真美好。


19-21章:

赶紧强大起来,哪天不顺手我就不救你了



呵。

男人。

都是大猪蹄子




-白起-

令人心碎的铐手铐拷问情节。


当你不再是那个“他的女孩”,这个从来不在乎别人看法的直男,也不再为你这个“其他人”驻足。保护你是他作为军人的义务和责任,正如他也保护着其他人。他不在意是否弄疼了你,不在意你的委屈,也不在意你的眼泪。他守护着他想要的和平,探索着他想要的真相。

这个曾经失去了信仰的男人重新有了他的坚持,但为什么我只觉得难过



根据失忆前后白起的表现,显而易见这个男人也是忘掉悠然了。不然这个从始至终最不可能伤害悠然的男人,是绝对不忍心用这么冰冷的语气凶他捧在手心的小姑娘的QAQ。



其实白起这条线的感情虽然令人心碎,但是值得疑惑的地方没有太多,更多的是剧情方面留下的悬念。

毋庸置疑,白起失忆后的身份是军人。

在失忆之前,白起是经历了发现特警署的异常后,为了让女主逃脱追捕,被迫答应参与父亲的改造计划,然后加入军队的。那么在失去悠然的世界里,白起到底是否曾经加入过特警署,还是在高中离校后直接加入军队还不得而知。

除此之外,特警署在新的故事里显然也不会因为失去女主这个任务而由黑变白,那么特警署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?那些被抓捕的Evol罪犯仍然成为了进化实验的牺牲品吗?特警署、军队和B.S之间到底是何关系,白起的父亲又从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,是到21章为止都还未知的谜题。




-许墨-

教授,掐脖子开心吗?搓衣板加时了解一下?


新更新剧情当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常按照原计划进行的Ares最真实的模样:狠厉、冷酷、不带感情。没有对女主动感情的他一如以前那般运筹帷幄,对自己的计划胸有成竹,轻易地看破了悠然的伪装。

不同的是,以前的他用过人的智慧带领女主解除危机,或是引导悠然在工作和生活中一步步成长。如今,悠然是他缜密计划中值得利用的一环。仅此而已。


许墨两次放过了悠然,哪怕看破了她作为“饵”的身份。从许墨的台词中我们不难得知悠然对于B.S的意义,而我认为他放过悠然的原因主要是:

目前悠然身上的Queen基因还不够强大,他也好奇Queen基因在悠然身上的发展;另一方面,Ares是一个很自信的人,他相信悠然目前的能力对他造不成什么威胁,看着悠然逃离的样子,或许他也保留着一丝逗弄的心态。





3.新剧情遗留问题

四位男主的感情分析到此结束。我们来看看新剧情留下的几个问题。


所有人失忆的原因是什么?

根据凌肖的原话我们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揣测:

“给你打电话的人是我。”

“梦境对我没有影响。”

“你梦里发生的事我并不清楚。”

“那个梦是由Evol构造的,你太弱了才会受到影响。”

“不过消除了Evol,说不定就有人记得你了。”

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困惑的是,到底哪个是梦,是否就是19章的梦境?在那个梦里,女主和四位男主的结尾都是背道而驰,是否就意味着遗忘和抛弃彼此的羁绊?Evol的影响要如何才能消除?


凌肖的目的是什么?

不难看出,凌肖接近女主是有目的的,绝非像他说的只是有趣那么简单。被特警署和B.S同时对付的凌肖,到底是什么身份,接近女主的目的是什么,就要等后续剧情的解答了。至于大Boss,他的信息太少,因此他的身份信息只能等后续剧情出来再推测了。


是否存在第三支队伍?

因为Evol的存在在网上被恶意揭露,引发部分人的激烈反抗。是谁披露的Evoler的存在,挑起争端?是希望消灭Evolver的普通人,还是希望击溃B.S的另一支Evol组织?绑架悠然的人到底有何目的?


另外还有一些疑问,比如李泽言到底去B.S做什么,白起和周棋洛的合作内容,许墨的计划,他们是否会想起女主,女主到底会怎么做


以及最最重要的,追妻火葬场的现场是怎样的?是怎样的?是怎样的?←无比期待



好的,以上就是对于恋与19-21新章节的所有整理

夸一夸叠纸的剧情设计,真的没的说,非常刺激,非常喜欢~



再次声明,所有剧情分析均属个人理解,如有不同欢迎在评论中讨论~




PS. 虽然我知道四个男人是无辜的,但是我真的很想虐他们,悠然太惨了嘤嘤嘤

PPS. 玩一个恋爱游戏要用5K字做剧情推理我也是醉了,果然一年前我就不该卷入恋与市这场无尽的纠纷!!

评论(19)
热度(3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滚滚₍•͈˽•͈₎ | Powered by LOFTER